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合成员国媒体聚焦青岛峰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0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此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合成员国媒体给予高度关注。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媒体纷纷大篇幅、多角度、充分报道了此次青岛峰会。

俄媒聚焦峰会 关注中俄友谊

俄罗斯塔斯社对青岛峰会给予了重点报道。在报道中塔斯社援引了普京总统的评价,认为中国在推动地区间合作,推动上合组织在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认为上合组织越来越具有世界性的意义,成员国之间会在这一框架内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俄罗斯最大新闻频道之一俄罗斯24频道派出了专门的摄制组前往会议举办地青岛进行全程报道。24频道的报道主要关注了对青岛峰会主要议题的期待和前瞻,例如经贸合作,反恐合作和人文合作等方面,认为峰会的召开会促进成员国之间在各领域的合作。与此同时,24频道还关注了普京的访华行程,认为普京乘坐高铁、品尝美食等行程安排,不仅拉近了两国领导人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并称中俄两国将在经贸、能源、航天和交通等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

俄罗斯1频道在晚间黄金时段的新闻评论节目中,在头条位置报道了俄总统普京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的新闻,表示这体现了中俄两国间特殊的友谊。

印媒高度关注中印领导人会晤

印度国家电视台开辟了全天的特别节目,全程直播青岛峰会。9日重点直播和点评了中印两国领导人的双边会晤,并且全程直播了习近平主席在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以及当晚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从主播和嘉宾口中可以频频听到对青岛这个城市的溢美之词。

​印度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对印度来说,中印领导人会晤是此次峰会期间最重要的一场双边会晤。印度时报报道说,印度总理莫迪在与习主席握手时说到,稳固的中印关系将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两国领导人表示将再接再厉,促进中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