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半岛和平进程 作出应有贡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2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1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联合声明,指出美国和朝鲜将合作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同时也认为,在推进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中,有必要重视并解决朝鲜方面合理的安全关切,当前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正在沿着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进”思路方向迈进。随着无核化进程取得积极的进展,有关方面也应该在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解决朝方合理安全关切方面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中方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至于中方将继续在半岛和平进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耿爽表示,作为半岛事务重要的当事方和停战协定的缔约方,中方将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实现半岛停和机制转换的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半岛和平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央视记者 陈慧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