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早啊!新闻来了〔2018.06.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4日 0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闻


​13日上午,习近平在山东万华烟台工业园考察时表示,正像屈原讲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搞好国企,就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

△【独家V观】习近平:国企要创新 不能抱残守缺

 13日下午,习近平冒雨来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习近平撑着伞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开展高端海洋工程设备自主设计研发制造情况。听说“蓝鲸1号”去年创造了可燃冰开采时间和产量两项世界纪录,习近平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独家V观】习近平冒雨考察海洋工程设备制造基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定进一步扩大进口的措施促进调结构惠民生和外贸平衡发展。

 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今日访华。1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介绍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美方将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的有关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针对美国国务院主管文化教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玛丽·罗伊斯日前出席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馆落成仪式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3日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只会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13日公布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作风纪律监督举报方式。举报邮箱jb@mep.gov.cn举报通信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内南小街115 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办公室邮编:100035

国际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的“美国将在与朝鲜谈判期间暂停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一事,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存在和联合军演对东亚安全至关重要,日本将继续与美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韩美日三国防长资料图/视觉中国 

 13美国空军第18航空团恢复了驻日本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F-15战斗机的飞行训练,距离冲绳坠海事故仅两天。据了解,11日上午,一架F-15战斗机在冲绳县海域坠海,一名美军飞行员紧急逃出并获救,但伤势较为严重。

△对于坠海事故仅两天后就恢复飞行训练,日本冲绳县表示反对,称尚未得到有关坠落原因的说明,正在研究应对措施。

 当地时间12日,日本鹿儿岛县,一枚H2-A火箭搭载一颗情报收集卫星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成功发射,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12日表示,对自己10日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地狱特别位置的不当言论公开道歉。

纳瓦罗11日在回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针对美国征收“侮辱性的关税”时公开叫骂,“每一个与特朗普进行不诚实外交,最后还试图背后捅刀子的外国领导人都会下地狱。”

 美国当地时间12在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高等法院法官在听取完申诉后表示不接受律师和江玥家属撤销认罪协议的请求按原定时间15日开庭审判。

△2016年1月16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就读的中国女留学生江玥,遭白人女性戴维斯枪杀。今年2月检方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和犯罪嫌疑人达成了二级谋杀罪的认罪协议,犯罪嫌疑人将只会被判处10-25年有期徒刑。江玥家属从新闻媒体上知道此事后,表示不能接受认罪协议提出申诉。

 12美国联邦法官宣布批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近日突尼斯环境部宣布2020年起突尼斯将不再生产、进口、销售或者分销非生物降解塑料袋。

社会


 针对教育部对各地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全面摸底排查工作的要求,日前由教育部牵头,会同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组成七个督查组,分赴各地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工作进展。详情点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无证无照无资质 以辅导之名打擦边球

 日前,工信部发布2018年一季度检测发现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共涉及21个应用商店,46款APP。

△所涉问题主要包括强行捆绑推广其它应用软件;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向外发送短信等。

 13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公司下线。

 滴滴顺风车计划于15日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22:00-24:0005:00-06:00)的订单。出于安全考虑目前以上两个夜间时段的顺风车订单将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才可合乘出行。

 历时将近两个月的北京市首次积分落户申报阶段将于今日24时结束。申报阶段结束后,所有积分指标信息将无法再行修改。如因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导致对比不成功,将影响积分结果。

 日前,浙江警方通报了一起重大有毒有害“保健品”案破获情况,涉案金额超16亿元,扣押相关产品10万余盒,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人。详情点击:速查!有没有在微信朋友圈买过这些东西......很多不靠谱! 

 12日,北京发布国内首个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将率先在北京市已实现阳光餐饮工程的5000家餐饮企业实施促进首都餐饮业品质整体提升。

△规范分为五个部分包括范围、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就餐区环境卫生及操作要求、后厨环境卫生及操作要求,强调就餐区布置优雅美观,色调和谐,给消费者创造舒适、清洁、愉快的环境,细化就餐区和后厨环境设施的基本条件和清洁卫生要求。

 13日山东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和济南等地出现冰雹天气,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并伴有8~10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受天气影响截至昨晚,受天气影响G15沈海高速、G1511日兰高速等多条高速仍处于封闭或限行状态。

财经


 13日,中兴通讯复牌首日,A股无悬念跌停,H股暴跌40%。在中兴通讯复牌之前,已有基金公司大幅下调中兴通讯的估值,最多的预计有4个跌停板。

△BIS已于2018年6月8日(美国时间)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经过56天的艰难时刻,中兴通讯于13日复牌。

文体


 当地时间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足联第68届大会上,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成功。

 世界女排联赛德国斯图加特站的比赛13日打响。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敢打敢拼上演大逆转,连扳三局,总比分3比2,迎来开门红。

 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3时打响,东道主俄罗斯队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迎战沙特队。目前,两队都在为此紧张备战。

今日提示

往来港澳地区仍需持用证件和签注

近日,有媒体刊发“粤港澳试点三地多证合一服务,往来港澳不再持用往来港澳通行证”等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对此,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相关报道内容不实,移民管理局未与相关公司就此事有过沟通合作,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应申领并持用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签注。办理出境、入境手续时应当主动出示证件,自觉配合边检部门的查验。

▌今日话题

今年高考已经结束,选专业摆在面前。和往年一样,今年仍然涌现了许多热门专业供考生和家长们选择。选择专业的难题,经常是高考时的“热门”有可能成为就业时的“冷门”。你碰到过这种情况吗?还是幸运地赶上了“冷转热”?

在下方发表评论,跟我们一起聊聊你的看法吧~


编辑:李冬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