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最后一座连续梁成功转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4日 0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张高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整个工程预计2019年年底全线通车,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昨天(13日),京张高铁崇礼支线的最后一座连续梁成功进行了双转体,完成对唐呼铁路的跨越。

单体2300多吨重的连续梁在22米高的桥墩上进行逆时针转动,两座原本平行的桥梁也逐渐向一条之间聚拢。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二标段项目副经理 崔双杰:今天(13日)我们这个转体施工主跨是64米,是我们崇礼二标段的卡脖子工程,也是我们的重点和难点。今天(13日)转体完成之后,为我们崇礼二标段全线施工后期的架梁施工奠定了基础。

​经过70多分钟,两座连续梁在高空实现了精准对接,成功跨越了唐呼铁路。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全长53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从下花园北站引出,向北直达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预计2019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崇礼支线将与京张高铁正线一起形成北京至张家口奥运村最便捷的客运通道,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