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4日 0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国家电影局和山东省政府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的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昨晚(13日)在青岛开幕。

持续到17日 展现各国的文化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邀请了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由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8大活动板块构成,共35场活动。从13日开幕到17日闭幕的5天时间里,电影节将有近60部上合组织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著名电影人成龙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执委会发言人 苑梅琳:有些影片的展映像阿富汗的电影,都是首次在大银幕上展映。我想这代表了文化的交流、交融,也特别符合我们上合的精神——交流、合作,用电影来展现各国的文化。

​上合组织首次举办电影节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上合组织首次举办的电影节。电影节将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合作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