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喷发致110人丧生 央视记者探访受灾最重城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5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日,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发生40年以来最严重喷发,造成至少110人丧生,约200人失踪,约172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富埃戈火山仍处于活跃状态,连日来多次发生不同程度的间歇性喷发。日前,央视记者就来到了受灾最严重的城镇埃斯昆特拉进行探访。

央视记者 廖军华:包括我现在所在的埃斯昆特拉在内的多个受火山喷发严重影响的城镇,自当地时间3日进入公共灾难状态以来,目前仍处于红色警戒。从这里一眼望去,全都是被火山灰覆盖的房屋或是树木。我们在这间遭到严重损毁的门前发现一只童鞋,可以尝试推断或许这家人在撤离的时候是相当的匆忙,我们也希望他们现在已经撤离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

尽管最强烈的一次火山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的中午,但因为火山碎屑流倾泻速度极快,使得一些民众未能得以逃生。

当地时间14日,西班牙、墨西哥等国的专家团队与危地马拉当地救援人员,利用挖掘机等工具继续从6-8米高的火山碎屑堆中搜寻失踪人口。搜寻现场的一名身着便服的男子尤其引人注意,他用铁锹费力地铲着火山灰。

埃斯昆特拉市受灾居民 雨果·涅托:我失去了几乎全部家人,妻子、儿子等,我们家总共46口人遇难,现在只找到了5具遗体,我从未遭遇如此严重的灾难,也从未想过富埃戈火山会发生如此严重的喷发。现在谁还能住在这里呢,已经没办法居住了,一片狼藉,已经成了火山灰的海洋。

目前仍处于活跃状态的富埃戈火山一旦出现或将喷发的迹象,警戒区域内的全部人员必须听从指示马上撤离。

当地居民 埃尔默:刚才我们听到了警报声,这意味着所有人必须立刻撤离,因为我们听到了从火山传来的爆炸声,并伴有火山泥流向下倾泻。这些区域火山喷发非常频繁,因此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当你听到三声短促而连续的信号音,如口哨声或汽车鸣笛声时,就是要全速逃跑的时候了。

在此前的救援阶段,因恶劣天气和持续高温使得搜救工作被迫暂停,当前的灾后重建工作也面临不小的挑战。

危地马拉步兵第二部队队长 佳林多:你刚刚走过来那条路地面温度就高达50到60摄氏度,但我们的团队还在坚持工作。希望能够给受灾的家庭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此外,危地马拉境内的帕卡亚火山也进入活跃状态,当地时间13日,该火山喷出约3500米高的烟柱,迫使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的拉奥罗拉国际机场短暂关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