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菲贸工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体现中国愿意共享繁荣 平衡贸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7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菲律宾贸易工业部部长洛佩兹接受专访

今年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菲律宾贸易工业部部长洛佩兹坚决的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项积极的措施,体现了中国政府愿意共享繁荣、平衡贸易,并为贸易伙伴提供帮助的积极态度。

洛佩兹首先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肯定,认为对菲律宾有很多值得借鉴的意义。他提到中国人非常具有事业心,注重商业导向,同时也十分专业,菲律宾人绝对可以从中国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在政策方面,他认为中国积极的借助了投资的促进作用,激发更多的制造活动,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所有这些都应在菲律宾加以推行,并在经济发展方面奋起直追。

参加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向中国学习的好机会,洛佩兹充分肯定了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洛佩兹认为进口博览会是一项积极的措施,体现了中国政府愿意共享繁荣、平衡贸易,并为贸易伙伴提供帮助的积极态度,这是一项积极的举措。举办进口博览会还有助于菲律宾企业向中国市场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企业间的对接,帮助菲律宾产品吸引更多买家的购买。对于菲律宾的小企业而言,进口博览会为它们提供了一个新品牌曝光的极佳机会。

洛佩兹鼓励更多的菲律宾企业来参加进口博览会,他表示菲律宾的许多行业产品和服务具有巨大的潜力。比如,农产品、矿产品、成衣和时尚饰品都可以展现菲律宾的强项。菲律宾的时尚饰品是以设计驱动的,创新的设计、材料,不同材料的结合,糅合成为一件美丽的艺术品,可以体现菲律宾的饰品潮流。

洛佩兹说,菲律宾的旅游行业也大有可为,2016年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时,前往菲律宾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为50万人,目前已增长至接近100万人。菲方将继续推进旅游业的发展,通过旅游业,带动更多其他行业的发展。

洛佩兹表示,菲律宾应该积极把握向中国出口的机会,但同时他也提出了菲律宾面临的挑战。菲律宾制造业的产能和农业生产力还需要提升,才能够扩大对中国的供应能力。他说,菲律宾将面对来自全球的竞争,而不仅仅要与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中国生产商竞争。菲律宾企业必须积极的创新,政府业也会为它们提供支持。

洛佩兹表示,菲律宾企业一定会为进口博览会带来质量上乘、物有所值、价格适宜的最好的产品。同时,菲律宾也会开展市场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洛佩兹非常感谢中国提供这个机会,能与中国人、中国市场进行交流的机会。他表示菲律宾将安排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届时菲方总统(杜特尔特)也有望来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