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新政实施 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19日 0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从昨天(6月18日)起全国陆海空口岸正式实施了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举措。

端午假期前两天,广东深圳的福田、皇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日均30万人次左右,但出入境大厅并没有出现客流排长队现象。截至18日下午5点,深圳边检总站端午节期间共检查入境人员211.8万余人次。

旅客:(这项举措)我觉得还是挺便民的,提升效率了,让往来的游客节省了自己的时间。

通过合理规划旅客候检区域,“蓝色提示线”和“高峰提示线”并用,提前开足查验通道。同时加强同港方、旅行社等单位沟通协调,将精细预测分析客流高峰时段向常态化推进,合理引导旅客走自助通道通关。

昨天上午,在广东珠海市的拱北口岸,高峰时期的通关长龙不见了,旅客们平均排队十分钟即可过关。

旅客:我以为最起码要花 一个小时间才能过关,不用十分钟我就过来了。

据珠海边检总站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有近120万旅客从拱北口岸出入境,边检投入加班警力250多人次,高峰期会开通全部260多条查验通道,比平常通道数增加百分之二十左右。

拱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闻发言人 陈旭:从目前来看客流非常平稳,平均中国公民排队过关时间大概在十分钟之内。

昨天在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国际旅客候检大厅,迎来了旅客的出入境高峰。现场一共设立了26条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国内的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分散在各个指定窗口,排队、检查、过关,整个过程都保证了在30分钟之内完成。

旅客:大概不到一分钟,好像前面有十多个人很快就过来了。

除了设立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外,现场还设置了自助通关设备,中国公民只需要扫描护照,6-10秒就可以通关。

旅客:效率提升很多,排队时间减少很多,因为一切都自助也减少了人工(操作)时间,挺好的。

山东省边检机关按照“一口岸一方案”原则,完善通关场地、查验通道、标识指引等硬件设施,严格落实“提前加开通道”“蓝色提示线”等措施,新增自助查验通道,科学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对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实施分区验放。端午小长假期间,山东省边检机关日均检查中国籍出入境旅客1.6万余人次,所有旅检口岸均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