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为他们点赞!盲人足球世界杯中国队夺得季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20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世界杯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进行,在6月18日刚刚结束的盲人足球世界杯上,中国国家盲人足球国家队夺得季军。

本次世界杯于6月5日至6月1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共有中国、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墨西哥、俄罗斯、英国、法国、摩洛哥、哥斯达黎加、伊朗、韩国、泰国、马里、土耳其、哥伦比亚等16支队伍参赛,其中欧洲6支、美洲5支、亚洲4支、非洲1支,为规模最大的一届。

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去年年底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盲人足球亚锦赛中获得冠军,取得了本届世界杯参赛资格。

小组赛中国队2-0胜韩国,1-0胜墨西哥,1-0胜俄罗斯,以不败战绩成为唯一一支出线的亚洲球队。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在1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淘汰摩洛哥,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以一球惜败本届冠军巴西队。

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以2比1的成绩力克劲旅俄罗斯队,夺得季军。盲人足球队队长魏建森获得公平竞赛奖并入选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

中国盲人足球队是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之后新组建的队伍,队员最小的刚满18岁,最大27岁,平均年龄24岁。

他们的首发阵容是4号队长魏建森、3号刘猛、6号张家彬、7号俞裕锬,门将12号牛磊;替补10号许观生、11号朱瑞铭、2号陈俊坤、8号李海福,门将1号王圳。(央视记者 高伟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