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拉克最高法裁定重新统计议会选举选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22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21日裁定,此前国民议会通过法案提出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全部选票的要求符合宪法规定,最高法院同时否决了取消流离失所民众和海外民众等投票结果的要求。

当天,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做出裁决,支持伊拉克国民议会此前通过的议会选举法第三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全部选票;但与此同时,对于该修正案要求取消各省份流离失所民众和海外民众的投票结果,伊拉克最高联邦法院认为这是违反宪法的。此外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当天还对人工统计票数的程序给予了肯定,并支持由法官来监督此次重新计票过程。最高法院还表示,当天的裁决是最终裁决,不允许上诉。

​伊拉克5月12号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5月19号公布选举最终结果,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选举结果公布后,多个政党或政治联盟投诉称选举中出现造假等违规行为。本月6号,伊拉克国民议会投票通过议会选举法第三修正案,该修正案仅适用于本届大选,要求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全部选票,并取消各省份流离失所民众和海外民众的投票结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