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议会选举:女性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23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天(24号),土耳其将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本台记者观察到,此次土耳其议会选举中,女候选人的比例远远高于往届议会选举,女性逐渐成为了土耳其政坛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55岁的阿依谢·伯许莱尔是正义与发展党伊斯坦布尔第二选区的的议员候选人,这已经是她从政的第17个年头。今年4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将原定于2019年年底的大选提前至今年6月24号进行,阿依谢的生活一下子变得忙碌起来。这一天午后,阿依谢针对选区内的女性组织了一个小型宣讲会。

土耳其正发党议员候选人 阿依谢:我们党执政期间,土耳其变化很大、发展很快,这点我深有体会。我希望你们不要成天待在家里,只做家务和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应该多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除了争取女性选民之外,女候选人还有另一项优势。男性议员候选人在拜访民众时,容易遭到反对者的敌视。就在一周前,一名正义与发展党候选人在访问库尔德聚居区时发生了暴力冲突,造成4人丧生。而女候选人在与选民接触时则可获得更多的善意。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不仅要求其候选人拜访选民,还要在街头进行宣传活动,接触更多的人群。

共和人民党议员候选人 塔什彻艾尔:女性在政治上有优势,因为女性可以敲开所有选民的家门,女性不仅仅坐在议会里,还更应该走上街头(宣传)。

为了获得更多支持,较为传统的阿依谢也开始每天走访选区内的工厂、商户和家庭,平均每天的走访数量高达9家。这样的工作节奏要持续一个半月的时间。

土耳其正发党议员候选人 阿依谢:我们会认真倾听选民的问题,如果他们有任何困难,我们会记下来,汇报给总部。

根据统计,2018年土耳其大选共有接近6000万选民,其中一半是女性。但是在现议会中,女议员只有82人,只占15%。而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80%受访者认为女性应该更多地参与政治,85%的女性选民会将选票投给想法相近的领导人。因此,各个政党在此次大选中都提高了女性议员候选人的比例,女议员候选人总人数达到了904人,占21.5%,创土耳其历史纪录。更有专家形容,在此次土耳其大选中“得女性者得天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