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早啊!新闻来了〔2018.06.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24日 0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闻


  •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6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国对外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强调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 近日,火箭军多支新型导弹旅全建制跨区机动,挺进戈壁大漠、东北密林,展开“天剑”系列实战化对抗演练。

  • 近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对山西省临汾市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件作出判决。生态环境部表示,该案件涉及人员更多、组织严密、策划专业,其影响恶劣、性质严重、教训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 日前,中越两国警方在中越边境广西凭祥友谊关,现场焚烧近一年来在中越边境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中查获的150多公斤毒品,不仅包含大量高纯度海洛因,还有一些新型毒品。

  • 中国老挝国际通道玉磨铁路元江特大桥,日前正式进入钢桁梁安装阶段,中老铁路建设再提速。预计我国境内2021年将建成通车,届时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仅需3小时左右。

俄罗斯世界杯


  • 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比利时5-2大胜突尼斯。阿扎尔和卢卡库均梅开二度,替补登场的巴舒亚伊在第90分钟收获进球。布龙和哈兹里为突尼斯各进一球。比利时两战全胜基本出线,突尼斯两连败,出线希望渺茫。

△卢卡库挑射破门完成双响

  • F组第二轮,墨西哥2-1险胜韩国。第25分钟,张贤秀禁区内手球送点,贝拉一蹴而就。第66分钟,埃尔南德斯低射扩大比分。补时第3分钟,孙兴慜轰出世界波追回一球!墨西哥两连胜,出线在望。韩国两连败,出线希望渺茫。

△小豌豆为墨西哥扩大领先

  • F组第二轮,德国在最后时刻绝杀,2-1逆转击败瑞典。第32分钟,托伊沃宁禁区内挑射破门,瑞典领先。第48分钟,罗伊斯膝盖将球撞进扳平比分!第82分钟,博阿滕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补时最后时刻,克罗斯弧线球贡献绝杀!德国和瑞典同积3分,均有出线希望!

△克罗斯读秒绝杀挽救卫冕冠军

  • 近日,俄罗斯队因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表现出色,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要求进行药检。对此,国际足联拒绝透露在世界杯期间进行了多少例药检,并称对相关的兴奋剂检查无法做出评论。

国际


  •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称,尽管朝美首脑会晤取得“历史性”成功,但朝鲜的核与导弹项目仍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及经济构成威胁,美国决定将对朝鲜的制裁期限延长一年。

  • 为反制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从当地时间22日起,正式对来自美国的进口产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威胁欧盟称:考虑对所有从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根据此前的安排,欧盟从当天开始对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加税清单涉及大约200种美国产品,包括钢铝产品、摩托车、以及橙汁和玉米等。/ 资料图

  •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强调,俄韩将继续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文在寅于19日抵达莫斯科,开启对俄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 当地时间22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无限期中断”美韩两国的海军交流项目,以践行美朝首脑会晤谈判成果。

△ 此前,美国已叫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五角大楼表示,若无另行通知,该军演在未来也将暂停。

  • 当地时间23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支持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民众集会活动中,发生爆炸事件。目前造成156人受伤,9人重伤,1人死亡。

  • 当地时间2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在维也纳举行的石油部长会议上达成一致,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增加原油日产量,但并未明确具体执行方案。

  • 日前,阿根廷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世界杯纪念品走私毒品的案件,抓捕6名嫌疑人,警方在6个大力神杯模型里各发现约1.5公斤可卡因。

△据悉,这些毒贩原本打算利用这种手段,将毒品运送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贩卖。

  • 本月底,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将迎来一位人工智能机器人同事:西蒙。西蒙可与宇航员进行交流,还可以在失重环境下移动,为宇航员提供技术帮助等。

  • 6月24日,沙特正式开放女性驾车,全球唯一女性驾车禁令成为历史,不少沙特女性凌晨驱车上街体验驾驶的乐趣。

△长期以来,沙特宗教当局以女性驾车可能引发社会问题为由反对女性驾车。2017年9月,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布国王令,宣布从次年6月起允许女性驾车。

社会


  • 针对上海小学语文教材中“外婆”改为“姥姥”一事,上海教委23日表示,要求市教委教研室和上海教育出版社查清事实,并将该文中“姥姥”一词恢复为原文的“外婆”一词。

  • 22日晚,备受关注的“5.31“张北县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力辉被张家口警方抓获归案。 

△2018年5月31日凌晨,张家口市张北县大河镇公沟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致一人死亡。警方经侦查,确认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力辉有重大作案嫌疑。

  • 23日,云南通报9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1、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黄竹林社区党总支书记耿异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实地督察期间弄虚作假问题。

2、大理州长期以来危险废弃物管理处于混乱状态,祥云县一废油处理厂存放废油11.37吨长达2年多时间,没有进行转移处置,也没有对设施进行彻底捣毁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

3、德宏州瑞丽市畹町镇后山3家砂石场无证开采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4、昆明市经开区洛羊街道黄土坡社区水海子村尖山毁林修路拉土的问题。

5、西双版纳州景洪市部分生活污水长期未收集处理,直接排入澜沧江的问题。

6、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林业局资源林政管理股及部分乡镇林业站对森林资源监管不力的问题。

7、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大兴村龚家湾沙坝田一作坊,处理鸡鸭猪等动物尸体,非法加工猪肠衣,并把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迎春河污染环境的问题。

8、宣威市板桥街道周家大山处的采石场采用爆破方式开采和工程机械作业,产生的粉尘对周边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问题。

9、曲靖市陆良县三岔河镇白岩村委会河口村一村民在其家中建成1个非法生产沙灰桶等塑料制品的小作坊,对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

  • 备受关注的2017年百人考研作弊案有最新进展。湖北天门法院22日称,实施该起组织考试作弊案的姜某、姜某军、宋某、高某被依法分别判处拘役六个月,有期徒刑十个月至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商管理类)武汉工程大学考点发生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件,100余名考生作弊被处理。

  • 近日,中国国产HXN3型高原机车,正式承担格拉线每日往返12对客运列车的牵引任务,标志中国国产高原机车正式担当青藏铁路格拉线(拉萨-格尔木)旅客列车牵引任务。

△此前,拉格线牵引任务均由美国进口的NJ2型机车完成。

  •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北部和南部沿海、云南东部和西北部、四川盆地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财经


  • 6月25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受国际原油震荡下行走势的影响,92#汽油每升将下调0.04元,车主加满一箱(50L)的汽油,将节省2元。

△资料图/视觉中国

文体


  • 北京时间23日凌晨,苏炳添在马德里挑战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以9秒91(+0.2m/s)的成绩强势夺冠,打破全国百米纪录和黄种人百米纪录,追平亚洲百米纪录。

  • 23日,有着近1000年历史的我国稀世珍宝宋版古籍《思溪藏》,在浙江重刊首发,共5500多卷,重达一吨多,是我国现存最早、最完整的一部雕版藏经。

今日提示

●多省(市)公布2018年高考录取分数线

6月22日开始,各地陆续公布2018年高考成绩及分数线。截至目前,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湖北、贵州、吉林、辽宁、内蒙古、云南、广西、江西、安徽、宁夏、甘肃、河北、浙江、四川等18地高考分数线已经陆续公布。

北京:

本科一批文科576,理科532;

本科二批文科488,理科432分;

艺术类本科文科340,理科300。

天津:

理工类407分,文史类436分。

成绩在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在25日至29日12时,填报普通本科及以上批次高校志愿(27日12时前,填报提前批次、“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志愿;29日12时前,填报普通本科批次A、B阶段志愿)。

上海:

本科控制分数线:401分;

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502分;

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261分;

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281分。 

重庆:

本科一批文史类524分,理工类524分;

本科二批文史类434分,理工类428分;

高职专科文史类140分,理工类140分。

湖北:

一本理科512分,文科561分;

二本理科375分,文科441分;

高职高专文理均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150分。

贵州: 

本科一批理工类484分,文史类575 分;

本科二批理工类379分,文史类477分;

高职(专科)理工类200分,文史类200分。

吉林:

本科一批文科542分,理科533分;

本科二批文科432分,理科405分;

本科三批文科316分,理科283分。

辽宁:

文史类,自主招生553分,本科461分,专科(高职、提前专科)180分;

理工类,自主招生517分,本科368分,专科(高职、提前专科)180分。

内蒙古:

本科一批普通文科501分,普通理科478分,蒙授文科390分,蒙授理科368分;

本科二批普通文科399分,普通理科336分;蒙授文科307分,蒙授理科298分。 

云南:

本科一批文科575分,理科530分;

本科二批文科490分,理科430分;

专科批文科200分,理科200分。

广西:

本科一批文科547分,理科513分;

本科二批文科403分,理科345分;

高职高专文科200分,理科200分。

江西:

本科一批文史类568分,理工类527分;

本科二批文史类496分,理工类447分;

提前批军校军检文史类558分,理工类517分。

安徽:

本科一批文科550分,理科505分;

本科二批文科486分,理科432分;

高职专科文科200分,理科200分;

艺术A类(本科)文科341分,理科303分;

艺术B类(本科)文科316分,理科281分。 

宁夏:

本科一批文科528分,理科463分;

本科二批文科498分,理科432分;

本科三批文科418分,理科352分;

高职专科文科200分,理科200分。

甘肃:

理科:本科一批483分,本科二批436分,本科三批370分。

文科:本科一批502分,本科二批456分,本科三批380分。

普通文理高职(专科):180分。 

四川:

一本:文科553分,理科546分。

二本:文科492分,理科458分。

专科:文科190分,理科180分。

河北:

文史类:本科一批559分,本科二批441分。

理工类:本科一批511分,本科二批358分。

专科批:200分。

浙江:

普通一段:588分。

普通二段:490分。

普通三段:344分。

随着各地高考成绩的发布,高校的招录工作即将展开,各种招生骗局也开始“布网”,敬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

▌今日话题

最近,来自广东的游客刘先生带10岁的孩子去上海迪士尼游玩,因孩子身高超过1.4米,被要求购买成人票。对此,刘先生针对儿童票的标准是否应该是身高1.4米,对上海迪士尼乐园提起诉讼。刘先生认为,以身高来定儿童票的标准应该被淘汰,以年龄来界定儿童票才是科学、合理的;但有网友表示,定价权在企业,迪士尼乐园将身高设定为儿童认定标准没有问题。对此,你又怎么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