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新办:我国“互联网+农业”取得初步成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02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农业农村部发布:作为“互联网+农业”的代表,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2017年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已累计支持了756个县,目前的农村网络零售额去年底达到了1.25万亿元,农产品电商正迈向3千亿元大关,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800万人。 此外,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也有突破:目前组织了21个省市开展8种主要农产品大数据的试点,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每日发布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每月发布19种农产品市场供需报告和5种产品供需平衡表,逐步实现用数据管理服务,引导产销。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互联网+农业”的发展得益于基础设施打下的牢固基础,2017年年底,全国行政村通宽带的比例达到了96%,每百户拥有的手机量超过300台,但是很多农民手机是作为通讯工具,下一步还将加强信息化培训应用。(央视记者 郑天皓 石爽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