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全提示:暑期赴泰南旅游 务必注意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06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些年来,赴泰国南部普吉、甲米、苏梅等地的中国游客人数迅速增加,中国游客因意外出现伤亡的事故也频繁发生。

中国驻泰国使领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布安全提示——上个月9号,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就发布了《暑期赴泰南旅游安全提醒》。

安全提醒中说,暑期将至,赴普吉、攀牙、甲米、苏梅、丽贝等泰国南部地区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将迅速增长。

泰南进入雨季 切勿冒险出海

而当前,泰国南部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面不确定因素增加,游客应注意相关事项。

首先,要注意海滩上的“红旗警示”,切勿冒险下水。游客出海前应多关注天气情况,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切勿冒险出海或下水游泳。


浮潜极其危险 参加须谨慎

总领馆还提醒,浮潜运动极其危险,参加须谨慎。有游客没有熟练掌握潜水面罩使用方法就下水,呛水缺氧导致脑死亡,甚至不会游泳仍独自浮潜导致溺亡。因此,参加浮潜项目,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确保能够正确使用面罩后再下水。此外,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禁止参加浮潜。

泰南热门景点山多坡陡 路况复杂

对于路面交通,宋卡总领馆提醒说,泰国交通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国内相反。泰国南部热门景点山多坡陡,路况复杂,乘坐旅游大巴或面包车务必系好安全带。无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者,请勿租驾,否则发生事故时需负全责。切勿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防止影响后续行程。

出游应选正规团组 自由行考虑保险

总领馆建议游客选择正规旅行团组,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并留意合同中有关人身、财产安全事故的理赔范围和要求;如果是自由行,建议出行前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意外保险,谨慎选择旅游项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