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中阿两大民族虽相隔遥远 却亲如一家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10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四年前,我就在这里向阿拉伯世界发出共建“一带一路”的邀请。今天,我们怀着对中阿合作美好未来的憧憬再度相聚于此。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阿两大民族虽相隔遥远,却亲如一家。我们在古丝绸之路上“舟舶继路,商使交属”,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并肩奋斗、患难与共;在各自国家建设事业中相互支持、互利合作,谱写了合作共赢的灿烂篇章。历史和实践证明,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无论面临怎样的艰难险阻,中阿始终是互利互惠的好伙伴,同甘共苦的好兄弟。

编辑:尹惠仙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