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务院扶贫办:扩大构树扶贫试点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12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扩大构树扶贫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适宜种植杂交构树的地区,让贫困群众参与构树种植基地建设和发展养殖业,提高收入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实现稳定脱贫。

《意见》提出了构树种植的支持政策:(一)参与杂交构树饲料化收贮利用的县,符合条件的地方可申请享受中央财政粮改饲补贴。不在范围内的地方政府可参照粮改饲扶持政策给予支持。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或扶贫资金支持构树全产业链发展。(二)各地在符合条件的地类实施退耕还林,可自主选择杂交构树,并按规定享受政策扶持。对其他构树造林的,可按照要求纳入防护林建设、石漠化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支持范围。(三)对经过良种认定的杂交构树品种,按照规定享受林木良种培育补助。

《意见》要求,国务院扶贫办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构树扶贫工作的指导。省级扶贫部门要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建立分工明确、定期协商、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央视记者 郑天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