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人社部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涉及14家违法企业和6名违法个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12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2日),人社部公布了今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涉及14家违法企业和6名违法个人。

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将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失信违法成本。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邱小平:通过施行“黑名单”管理和多部门联合惩戒,对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促进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更好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7年,人社部专门制定印发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提出要建立和实施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加大对拖欠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邱小平:下一步,加快“黑名单”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推送频次,至少每季度推送一次,使得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不想违法、不敢违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