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古巴颁布私营经济活动新规 增加酒吧等三个允许私人经营的行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12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规范和完善私营经济活动,古巴政府10日发布第35号政府令,宣布重新放开自去年7月以来冻结的27项已批准的私营经济执照申请,并颁布了新的法规和补充决议。

为简化办理流程,扩大授权范围,新规将原先允许私人经营的96类行业201项业务整合为28类行业123项业务。除私人经营餐厅和开办民宿等绝大多数行业得以保留外,新规还批准了酒吧和娱乐服务、面包甜品店经营和租赁车辆三个新行业。

根据新规,私营业主在同一场所只能从事一类行业,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将由各省行政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地情况进行限制。同时,将不再允许个人零售和批发农产品以及买卖光碟,但之前已被批准的私营业主仍可以继续经营。

新规还对多个行业的政策进行了修改。例如,房屋除了可以租赁给自然人之外,还可以租赁给公司、机构和组织法人等。

新规加强税收监管 规范惩罚措施

与此同时,新规加强了对于私营业主的税收监管,并对违法者的惩罚措施进行了规范。

央视记者 侯佳琦:古巴自2009年允许私人经营服务业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在国家经济中的作用日益加强。据统计,2010年从事非公经济的约有15.7万人,而截至目前,这个数字已经攀升到近60万人,占全国就业人数的13%。这次新颁布的政策中增加了3个允许私人经营的行业,为私营经济者拓宽了行业选择。同时对违法者的惩罚措施也进行了规范,使私营经济管理模式能够在合法性框架内继续发展。新规将于今年12月7日起正式施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