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统一部拟修改法律支持经济合作 以加强朝鲜半岛的经济互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17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今天(17日)宣布,韩国计划修改相关法律,以加强朝鲜半岛的经济互动和对与朝鲜有商业往来的韩国企业的支持。

据报道,新法律修正案要求,在对与朝鲜有关的经济项目进行限制或禁止前,相关决定应由内阁进行审查。这项修正案还将为那些因暂停朝鲜业务而遭受损失的企业恢复正常商业活动提供帮助。该修正案生效前将于17日至8月底向公众公布,并征询意见。

​自从今年朝鲜半岛局势缓和以来,外界对两国重启停滞已久的经济往来寄予厚望,相关企业对法律保护的需求也日益增加。15日,统一部一名官员表示,此前很多人要求在做出中断金刚山旅游项目和关闭开城工业园等类似决定前,需实施一项程序,以确保该决定通过慎重考虑。而这项修正案正是反映了这些需求。

2016年,朝韩关系紧张期间,韩国政府突然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运营,撤离韩方企业人员,给一些韩国企业带来损失。两国关系回暖后,上月20日,韩国政府宣布,韩国计划今年8月中旬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开设南北共同联络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