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部门晒去年“账本” “三公”经费比预算减17.87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20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0日)上午,财政部公布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中央其他各部门也将陆续晒出年度账本,截至12点,共29个部门公开。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预算数减少17.87亿元。

2017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6亿元,比预算数减少17.87亿元,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6.83亿元,减少1.9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17亿元,减少11.87亿元;公务接待费3.6亿元,减少4.01亿元。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白景明:三公支出是只减不增,持续地只减不增。各个部门的预算的执行率都是普遍地在提高,这反映出预算管理水平在提升。

今年的决算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更为积极。在继续汇总公布预决算政策的同时,公布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预算支出政策文件,从而推动决算公开,不仅“能看到”,而且“看得懂”、“能监督”。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白景明:通过今年决算的公开,我们可以看出来,它全面地反映了我们国家实行的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这种公开也能够促进我们的预算管理改革。(央视记者 田琪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