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早啊!新闻来了〔2018.07.2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20日 0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闻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汛情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相关地区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当地时间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阿联酋领空时,阿联酋空军12架战机升空护航。

△独家V观视频:阿联酋空军战机为习近平专机护航。19日,习近平离京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内加尔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共和国并进行友好访问。

针对美方官员称美中未能达成解决贸易分歧的协议责任在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19日回应称,美方如此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令人感到震惊。美方应该清醒认识到,这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21世纪,它面对的是中国。美方某些人不应再沉迷于做17世纪的堂吉诃德。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同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这是美方推卸责任,是美方的言而无信和反复无常,关上了双方谈判的大门。

针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我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方对中国的指责既不公正也不客观贸易战没有赢家美方此举只会损人害己殃及世界。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 / 资料图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研究制定方案提出,我国将在2018年至2020年招募1万名退休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首批讲学教师应于2018年秋季到位。

19农业农村部发布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显示上半年我国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7.1%

△上半年,我国共监测153个大中城市92个品种近2万个样品,检测指标122项,主要围绕粮油、蔬菜、果品、畜禽、水产等15大类农产品开展风险评估。

今日,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将乘坐“雪龙”号从上海启航,对北冰洋的各项数据和生态环境等问题开展深入考察。计划航程12300多海里,预计九月下旬返回上海港。

△“雪龙”号/资料图

国际


18日,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在南非开普敦开幕,来自金砖五国的媒体机构代表围绕“在构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强媒体合作”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意在深化拓展金砖国家媒体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方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从朝鲜接收一批在朝鲜战争中失踪的美军士兵遗骸。这将是6月美朝领导人举行会晤后,朝方归还的首批美军士兵遗骸。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资料图

19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世越号沉船事件遗属针对国家和船务公司提起的损害赔偿诉讼案作出判决称国家应承担赔偿责任向每名遇难者提供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抚恤金等赔偿。

△2014年4月16日,韩国发生“世越”号客轮倾覆惨案,导致300多人丧生。

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消息,2018年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共为80.6万人办理球迷护照,共接待约300万外国球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世界杯决赛后曾宣布,目前持有俄罗斯世界杯球迷护照的外国游客,今年可免签多次入境俄罗斯,并希望外国游客利用好这一机会。

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发布了最新教学大纲,主张对竹岛、韩国称“独岛”的争议岛屿拥有主权。这立即引起了韩方的强烈抗议,并表示绝不允许任何对独岛主权提出挑衅的行为。

近日,美国卡内基科学学会宣布又发现12颗新的木星卫星。目前,木星已知卫星总数达到79个。

社会


19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原市长栾克军受贿一案。栾克军被控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现金、房产等财物折合人民币超1200万元。本案将择期宣判。

18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发生暴雨洪涝灾害,最大降雨量达113.8毫米,截止到19日下午,已经造成东乡县12人遇难、4人失踪、39人受伤住院治疗。

针对华帝用户退全款遇阻一事中消协19日公开征集有关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引发的投诉。消费者可登陆中消协官网下载《消费者投诉登记表》。

19日起北京大兴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大兴区瀛海镇的国瑞·瑞福园共有产权房开放申购登记。根据规定该项目房屋产权由购房人与政府按份共有。

△申购登记时间:7月19日上午10:00至8月3日下午17:00。

湖南怀化市公安局19日称当日上午公安部A级逃犯、江苏南通庭审时脱逃的贩毒嫌疑人马廷江在怀化新晃火车站货场落网。

△6月26日,正在法院候审的马廷江提出要上厕所,在未经法警准许的情况下突然冲出法庭,并迅速从二楼跳窗逃跑。

近日,辽宁阜新警方侦破了一起涉案价值近20亿元的特大涉油案,斩断了横跨黑、辽两省六市,集原油盗采、运输、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黑色利益链条。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四川盆地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宁夏、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财经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9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为复兴号”,面额10发行数量为2亿枚每人限购20枚。

△ 7月19日至22日,公众可通过以下四家商业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等地区

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

中国银行: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1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日内跌超300点,离岸人民币失守6.78关口,双双刷新一年新低。

△资料图/视觉中国

文体


国际奥委会18日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届时总共将产生109枚金牌。同时女性运动员的参赛比例进一步提高,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

19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在大田开打。在当天首轮比赛中,中国女双组合朱雨玲、王曼昱以3比2险胜韩朝联队组合韩国选手徐孝元、朝鲜选手金宋依,成功晋级。

18日,国际奥组委(IOC)理事会正式通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程基本框架。此次奥运会竞技赛事将从2020年7月24日开始举行,延续至8月9日。

△此外,由于奥运会时至盛夏,东京奥运会部分赛事将避开白天炎热时分,提前或延后举行。


今日提示

公安部提示:警惕冒充使领馆人员的电信诈骗

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我驻当地使领馆等机构工作人员,针对在海外经商、留学等的中国公民进行电信诈骗。

公安机关提醒在海外经商、留学等的中国公民,对此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我国公检法机关和各国执法部门均不会使用社交软件办案,也不会使用社交软件和电话侦办保密案件。

接到自称驻外使领馆、执法部门的电话、邮件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取个人信息以及转账、汇款的要求。

一旦发现被诈骗,要留存好相关证据材料,第一时间向所在国警方报案。

那年今日

人类一大步——登上月球

1969年的今天,美国"阿波罗11号"登月,人类足迹第一次留在月球表面。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率先在月球留下人类足迹:"这是我个人一小步,却是人类一大步!"从此,每年7月20日被定为"人类月球日"。

今日话题

每到暑假,打着博物馆、传统文化旗号的“游学”“夏令营”活动不少,且大多收费不菲。有家长希望孩子能通过“游学”了解传统知识;有家长则表示听上去很高端的游学项目是鱼目混珠,讲解内容甚至都是网上下载的。对于高价“博物馆游学”,你怎么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