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访塞内加尔总统:期待习主席访问 携手共促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21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结束对阿联酋的国事访问后,习近平还将对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当地时间19日下午,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在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塞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塞内加尔进行的国事访问,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拉近两国关系,促进合作共赢。

塞内加尔总统 马基·萨勒:首先我谨代表塞内加尔人民,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塞内加尔进行历史性的访问。我们已经在中国以及许多国际场合举行过会谈,比如G20峰会,我们建立了强有力的关系,并在双方的努力下,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今,我相信在卓越的中非合作框架内,双方正努力夯实中塞合作,对于塞内加尔以及对于我个人来说,迎接尊贵的习近平主席及其夫人以及随行代表团,我们深感荣幸。

马基·萨勒期待此次访问能够加深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塞内加尔总统 马基·萨勒:我们把期待置于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新型的伙伴关系的框架内,在具体的双边关系范畴内,双方政府将签署一系列协议,我们也将通过一些项目来发展经济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经验值得借鉴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塞内加尔振兴计划高度契合,同时还为振兴计划的落实提供了方案和智慧。

塞内加尔总统 马基·萨勒:我向习近平主席充满智慧的远见致敬,他对于全球合作的远见卓识,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这样的伟大计划来体现,这项倡议将联接各国人民,推进国际交流。我认为世界的未来应该建立在相互合作、公平贸易和双赢伙伴关系上,我们十分赞同“一带一路”倡议。

马基·萨勒进一步指出,中国在守护悠久历史文化的同时,走上了现代化发展道路,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借鉴。

塞内加尔总统 马基·萨勒:现在我们在非盟内部已经形成了非洲大陆发展共识,我们把它叫做“2063年愿景”,它为非洲经济结构改革的战略目标提供了支撑。非洲大陆300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大地上有10多亿人口,我们需要面对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希望在这方面取得像中国一样的成就。中国通过铁路、公路、桥梁、能源,尤其是清洁能源建设完善了自身的基础设施,所以在这种发展需求下,非洲需要中国等发展伙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