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早啊!新闻来了〔2018.07.2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23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闻


  • 当地时间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喀尔开始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当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塞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和合作迈向更高水平,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同塞内加尔总统举行会谈

  • 22日,在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星期日独立报》、《星期日论坛报》、《周末守卫者报》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中南友好新时代》的署名文章。习近平指出,我们愿同南非方一道,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卢旺达,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及夫人到机场迎接。

独家V观视频: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卢旺达

  • 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批示中要求,国务院要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到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资料图/视觉中国

  • 22日,国家药监局负责人通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案件有关情况,现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2月到5月,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30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日前,巡视进入反馈阶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开设专栏,集中公布反馈情况。

△资料图/视觉中国

  • 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以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不断扩大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每个省(区、市)集中力量至少办好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鼓励用人单位雇佣残疾人从事适当工作,不得歧视残疾人。 

资料图/视觉中国

  • 多轮洪水过境后,三峡枢纽日前进入今年首次满负荷发电状态。32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和2个5万千瓦电源机组总出力2250万千瓦,日均可发电5.4亿千瓦时。

△资料图/视觉中国

国际


  • 近一周来,因受热浪袭击,日本全国持续高温。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1日,全国已有10多人因高温死亡,数千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洛杉矶发生一起枪手劫持人质事件,当天一名枪手在躲避警方追捕时躲进一家商店,并劫持了店内人员。经过数小时对峙后,警方逮捕了这名枪手。劫持事件造成1人死亡,至少1人受伤。

  • 近日,热带风暴“山神”在登陆越南后引发了暴雨和洪水灾害,导致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死亡人数升至32人、另有17人失踪,5000栋房屋被淹没、损毁或者彻底冲走。

社会


  •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医改办发布消息,今年医联体内的大医院将拿出20%的号源给社区医疗机构,引导患者有序就医。

△资料图/视觉中国

  • 近日,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将共同打造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并设立专项资金,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

  • 针对21日晚,国航CA1639航班因空调有异味返航,国航方面22日表示,该航班空调有异味情况属于飞机普通故障。

  • 针对近日网传国家5A级景区大连金石滩滨海浴场直排污水事件,大连金普新区21日对外通报称,情况属实,系王国主题公园将人工湖多余的水排入防洪沟,经雨水管网排放至金石滩海滨浴场雨水排放口所致。目前,金石滩黄金海岸水泥管道口已停止排水。

△大连金石滩/资料图

  • 近日,湖南岳阳两名年逾九旬的老人首次公开“慰安妇”身份,控诉侵华日军暴行。据悉,94岁彭仁寿和90岁的彭竹英是一对同月同日生的亲姐妹。

△截止到2018年7月18日,全国公开身份的“慰安妇”幸存者仅剩14人。

  • 22日,深圳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7月1日香港尖沙咀某珠宝表行抢劫案告破,深圳警方与香港警方联手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12块名表、174万港币及其他赃物一批。

△7月1日上午,香港尖沙咀发生一宗抢劫珠宝表行案件,歹徒共抢走33块名表及6条手链,涉案价值约2300万港元。

  • 明年起,故宫将试行分时段售票。观众可根据预售系统显示的情况选择合适时间入院,避免集中在上午“进宫”,从而保证参观品质。

△2012年1月至2018年6月22日,故宫6年来累计接待观众1亿人次。

  • 天文预报显示,28日天宇将上演月全食。天文专家表示,因为月球处于远地点位置,这次月全食是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食,全食阶段可持续1小时44分。

△2018年1月31日,天宇上演月全食。

  •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22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崇明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下午5时,台风“安比”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23日中午前后移入山东境内,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山东大部、江苏东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文体

 

  • 《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将于今日(23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每集约5分钟。

  • 22日,东京奥组委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20年奥运会吉祥物的名字。其中蓝色吉祥物命名为Miraitowa是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寓意未来和永恒,樱色吉祥物命名为Someity是东京残奥会吉祥物。

  • 22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中,中国组合陈梦/丁宁以3-1战胜队友王曼昱/朱雨玲,赢得女双冠军。中国选手朱雨玲以4-1战胜队友陈梦,夺得女单冠军。中国选手梁靖崑0-4不敌韩国选手张宇镇,获得男单亚军。韩国组合张宇镇/林钟勋以3-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夺得男双冠军。

△中国组合陈梦/丁宁赢得女双冠军

今日提示

今日大暑,天气炎热注意防暑

①太阳达到黄经120°时为大暑。

②“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大暑时节常“极端的热”,晴朗时酷热难耐,阴雨时闷得难受。

③这个时节,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出汗多可适当喝点盐水。

④天气炎热易中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今日开通

近日,各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开始陆续发放。每年的高考录取和入学期间,都是针对学生的各类骗局的高发期。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并于今日(23日)至9月12日每天8:00-20:00开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部属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也将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受理学生的咨询和求助。

​今日话题

近日,最高法发文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可以设置不超过3个月的冷静期。冷静期内,法院可以开展调解、家事调查、心理疏导等工作。对此,有人赞同,认为设置一定的缓冲对于冲动离婚的夫妻来说是个好事,但也有人反对,认为这是干涉“离婚自由” ,让离婚变得更难。对此,你怎么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