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总统鲁哈尼警告美国“勿玩弄狮子尾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23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此后,伊朗就连接发声,警告美国。
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又告诫美国政府“不要玩弄狮子的尾巴”——也就是“不要挑衅伊朗”。

鲁哈尼说,美国一直试图破坏伊朗的稳定,但美国政府应该明白,“与伊朗保持和平,美国才不会四面楚歌;若胆敢与伊朗开战,美国将永无宁日”——他警告美国“不要玩弄狮子的尾巴,因为这只会让美国自己后悔”。

鲁哈尼还强调,美国无法阻止伊朗出口石油,因为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拥有完全的主导地位。

伊朗总统 鲁哈尼:历史上,是我们一直维护着这条水道的安全,我们很早就确定了这条石油运输路线,不要忘记这一点。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宣布将重启包括石油禁运在内的对伊朗制裁。鲁哈尼本月初曾暗示,如果石油出口受到美国的“封杀”,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切断中东的石油运输线,而这将影响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

就在此前一天、也就是21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对美国“隔空喊话”,他表示,美国不值得信赖,与美国谈判是“明显错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