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程回顾丨我国成功发射第三十三、三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7月29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7月29日9时4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三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九、十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经轨控和相位捕获后,进入工作轨道。后续将进行集成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八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运行。

根据计划,年底前将建成由18颗北斗三号卫星组成的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从此次发射开始,北斗卫星组网发射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密度期。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1次飞行。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学宇介绍:此次发射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上半年圆满完成的第10次航天发射任务,也是北斗三号由最简系统向基本系统迈进的首发,到年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立完成。中心还将执行7次航天发射任务,今年将刷新中心的发射纪录。

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介绍,中心刚刚召开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决战誓师大会,全体西昌航天人为确保后续航天发射任务成功,大力叫响“牢记嘱托拼到底,誓夺任务满堂红”的口号。

​(央视记者 刘常连 董大伟 刘旭 刘文勇 刘祜杰 周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