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方重视湄公河下游国家的关切和需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03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日,美国国务院官员称,湄公河发源于中国,但中国在上游修建大坝等举措对下游国家产生了不利影响,下游各国必须妥善应对。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官员的有关言论毫无根据,中方一直十分重视湄公河下游国家的关切和需求,中方的真诚帮助得到了下游国家的高度评价。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美方官员的有关言论毫无根据,也别有用心。作为上游国,中方一直与下游国家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一直致力于与相关国家开展水文信息共享,防洪抗旱等方面的水资源合作。中国已连续15年向有关国家提供澜沧江汛期水文数据。中国在澜沧江进行的水电梯级开发“调丰补枯”作用明显,为下游国家防洪抗旱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有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与缅甸、柬埔寨、泰国、老挝、越南等湄公河流域五国举行“湄公河下游倡议”部长级会议。对此,耿爽表示,湄公河次区域可持续发展任务艰巨,实现次区域发展繁荣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乐见域外国家参与次区域开发合作。希望他们为促进次区域国家的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制造分歧和障碍。同时,我们希望关于湄公河次区域开发合作的各个机制能够聚焦发展与合作,共同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区域一体化进程,给次区域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将继续为此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央视记者 赵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