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包揽“苏沃洛夫突击”赛两项冠军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06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光转向新疆库尔勒“国际军事比赛-2018”的现场。

在8月4日举行的“苏沃洛夫突击”项目接力赛赛场,中国3个车组9名官兵密切协同,勇夺第一。至此,中国参赛队包揽了“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单车赛和接力赛的全部冠军。

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接力赛正式开始。伊朗队和中国队率先发车,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紧随其后。

“苏沃洛夫突击”项目教练员 方政刚:接力赛由3个车组共同完成接力比赛,单车赛是阵位中停止间对5个目标实施射击,接力赛是行进间短停,炮口转向90度侧向对3个目标实施射击。

每个参赛队派出3个车组,他们要在4.3公里的闭合赛道交替完成共12圈竞速,还要穿越侧倾坡、土岭、车辙桥等10种不同障碍。比赛设有3个不同的射击阵位,射手要分别火炮、高射机枪、并列机枪,精确命中直升机、反坦克榴弹发射器等多种目标。

“苏沃洛夫突击”项目中国参赛队队员 吕玉生:4个参赛国车组在一个赛道上,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但总体在我们车组成员的配合之下,包括驾驶、射击、通信,我们都是非常流畅。

经过激烈比拼,中国队凭借绝对优势,从其他3个参赛国中脱颖而出,刷新了我军在苏沃洛沃突击接力赛中的纪录。以最少用时赢得第一,在这次国际军事比赛中包揽了“苏沃洛夫”突击项目的全部冠军。

“苏沃洛夫突击”项目中国参赛队领队 秦雪峰:我们中国队顶住巨大的压力,完成了全部赛程,应该说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体现出了我们的训练成绩。增进了各国军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为我们下一步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找到了方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