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宣称准备建设“太空部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10日 0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为彭斯9号在国防部的讲话,来自于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国防部开始着手准备建立太空部队,即便美国国会尚未批准此项计划。彭斯表示,由国防部副部长沙纳罕(Patrick Shannahan)主导的一份报告将在当日提交美国国会,阐述国防部将准备如何实现美国政府建立独立太空部队的意愿。设想中的太空部队将由一名四星军官领导,并从其他现有军种征集人员。彭斯希望该计划能够获得两党支持,尽快获得国会的批准,在2020年开始组建太空部队。

目前美军的太空事务由空军管辖,今年六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建立独立的太空部队,成为美国在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空军之外的第六个军种。类似计划在2017年时遭到了国防部长马蒂斯的反对,不过在几天之前8月7日的一次讲话中,马蒂斯的口风有所改变,称建立太空部队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

(央视记者 王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