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澳大利亚遭遇“百年不遇”大旱 农场主卖畜抗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10日 0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在经历一场旱灾,这次旱灾被当地媒体称为“百年不遇”,主要影响澳大利亚南部包括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南部、南澳等多个地区。旱情对当地农场产生了哪些影响?

马特和妻子莎拉经营的农场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距离悉尼约400公里,尽管这里并非是这次旱情最严重的地区,但马特的农场已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作为对比,马特向记者展示了农场在气候状态好的时候照片。

杜里镇农场主 马特:2015年的年景非常好,照片里能看到农场草木充盈,而现在长时间持续的状态是我们没法给牛羊提供充足的草料。

目前农场里的草很低,存量很少。马特的农场主要靠卖羊毛和牛羊肉来盈利,农场里有上千只羊和上百头牛。马特说,自从去年11月起,当地就没怎么下雨了,目前都是靠地下水来维持所需。而现在地下水的水位也要比往年低,这多少让马特有些担心。

而最困扰像马特这样农场主的问题,是由于干旱造成的草料价格的上涨。由于旱情不断加重,马特农场附近的地区也都不同程度受灾,目前马特没办法在10公里以内买到草料。他们需要到几百公里外的昆士兰州北部、甚至更远的维多利亚州去购买,运输价格高昂。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附近的其他农场主。

冈尼达镇农场主 罗伯特:最大的问题是牛的饲料,我还有一些草料、棉籽等,我们还能喂牛,但是草料供应就要断了,因为随着旱情的持续,草料越来越贵了。

央视记者 王聪:根据目前掌握的气象信息,我现在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的旱情有可能进一步恶化。面对这样的情况,这里的农场主们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要么趁现在牲畜还能卖个好价钱的时候,把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牛羊全部都卖掉,要么在困境中继续忍耐,期待转机。

农场主罗伯特原本养了500多头牛,为了降低旱灾带来的经营风险,目前已经卖掉了150头。罗伯特说,如果旱情持续,他打算把牛全部卖掉。

​为应对持续旱情给受灾农场带来的影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经紧急拨款救灾,重点补助农户采买饲料的交通费用、水费等生产环节的支出负担。但从记者走访农场的情况来看,目前政府补贴尚未完全落实到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