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男子仅花28万买了辆价值120万的车,结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10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老赖”欠钱,要么是找不到人了,要么是偷偷转移财产,这就造成了执行难。陕西一“老赖”欠了汽车服务公司18万余元,法院虽然查到他名下有一辆价值百万元的豪车,但车辆却始终找不到。日前,湖南交警向陕西法院方面提供了一个线索,这辆消失的豪车在湖南岳阳出现了。

“老赖”欠钱不还 跨省倒卖涉案车

7月19日,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陕西西安莲湖区人民法院的法官,终于见到了他们追查已久的涉案车辆,并依法对其查封。然而,车辆现在的控制者并不是“老赖”贾玉,而是案外人范某。

贪图便宜购得豪车,实为追逃车

2017年8月,范某花费28万5千元从山东购得这辆车。百万豪车低价转让,贪图便宜的范某没多做考虑,就签订了买卖合同。法官告知范某,这是一辆追逃车,对方提供给范某的车辆资料,经法院鉴定是伪造的。当法官向范某出示执行裁定书时,更让范某吃了一惊,他一直误认为车主贾玉是一名女子。

范某表示,买车时并未见到车主本人,只从负责交易的管某处看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位自称是车主贾玉的女子,一边在转让手续上签字,一边解释说她人在国外,由于急需用钱,委托管某出让车辆。

贷款购车逾期不还,查封车辆已抵押他人

其实,这辆车真正的主人贾玉,是名男性。2013年7月,贾玉通过西安一家汽车担保公司向银行贷款,购买了这辆120万元的宝马车。前几个月还按期还款,后来逾期次数逐渐增多。到2016年底,汽车担保公司再也联系不上贾玉。按照协议,由汽车担保公司替贾玉承担还款责任。

2017年12月,这家公司将贾玉诉至法院,要求偿还18万余元的垫付款,并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予以支持。法院对贾某涉案车辆的信息进行查封,却无法找到车辆的下落。原来,2016年3月,贾玉在延安因为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8个月。入狱前,贾玉将车辆抵债给了别人。

陕西西安莲湖区人民法院将对涉案车辆进行评估、拍卖,将拍卖所得发还申请人。根据法律规定,由于范某并不是从车辆权属人贾玉手中购买的车辆,所以范某的购车合同无效。目前,范某以刑事欺诈罪向湖南警方报案,警方正在对涉案车辆跨省违法倒卖的途径进行追查。

此外,提醒像范某这样进行二手车买卖的人,莫图小便宜,120万的车28万买,可能不可能?如果买车,尽量去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买,尽量手续齐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