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美国宣布恢复对伊朗首轮单边制裁答记者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 2018年08月10日 2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美国宣布恢复对伊朗首轮单边制裁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声明,宣布恢复对伊朗首轮单边制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这是否会对中伊经贸、能源领域合作带来冲击?

陆慷: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并已多次公开表明上述立场。长期以来,中国同伊朗在经贸、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公开、透明和正常的商业合作,合情、合理、合法,既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中方承诺的国际义务,也不损害其他国家利益,理应得到尊重和维护。

中方一贯认为,动辄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对话、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出路。希望有关方面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