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通海地震后 孕妇救护车上平安降生宝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14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凌晨1点44分,云南玉溪通海县发生5.0级地震。清晨5点13分,伴随着清脆的婴儿啼哭声,一名女婴在救护车上平安降生。

13日早上,记者来到通海妇幼保健院时,产妇一家三口正在救护车上等待转入安全病房,刚刚出生的小宝宝躺在妈妈的怀里睡得正香,年轻的爸爸低头看着熟睡的母女。温馨的画面,让人想不到在几个钟头之前,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生死考验。

新生儿父亲 张毓龙:又是激动又是害怕的,当时地震了,一下就从病房里下来,媳妇那时也不生,肚子又疼,那时还是比较担心的。

​地震发生时,医院及时启动了灾害应急预案,迅速将院内所有产妇和婴儿转移到了安全地点。转移过程中,发现待产孕妇羊水破裂即将分娩,只能紧急组织临时方案,决定在救护车上接产。

通海妇幼保健院接产医师 纳瑞霞:我们转移下来后,她羊水就破了,破了以后,紧接着宫口就开全了,分娩在即,虽然说条件限制,但是由于我们准备比较充分,她的宝宝顺利降生,目前母婴都很健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