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首家金融法院挂牌成立 首个工作日受理案件20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22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金融法院20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金融法院。

金融法院的设立,将为健全完善金融审判体系,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提供重要的保障。

21日是上海金融法院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上海金融法院门口看到,一大早就已经有律师来排队等候,等待诉讼服务大厅对外开放。这位律师带着厚厚一堆材料,成了金融法院受理的第一起案件的诉讼代理人。

律师 董炤熠:这起案件是一起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件的标的超过了人民币1亿元,现在有金融法院这样一个专业法院的话,那么我们觉得它的金融审判的水平会相当的高,而且对我们律师来讲,也非常期待。

审核完律师递交的材料,立案庭法官当场向他送达了金融法院第一份案件受理通知书。

上海金融法院立案庭法官:这是受理通知书吗,同时我们有一个12368的诉讼平台,有问题你可以了解诉讼程序。

首个工作日,上海金融法院共受理了20起案件,诉讼标的额超过十亿。对此上海金融法院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已经对可能出现的立案高峰做足了预案。

上海金融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符望:外地的当事人,他可以通过网络上传所有的资料,我们远程在后台就可以审核。如果审核一切都顺利的话,他就可以直接邮寄材料过来,人都不需要跑来,只有在材料不足的时候才需要到现场。

据介绍,上海金融法院的管辖范围均为上海市辖区内案件,包括部分一审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民商事纠纷、破产纠纷以及基层法院的上诉案件等,28名入额法官有长期金融审判一线工作经验。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盛勇强:金融纠纷往往具有专业化、涉众性、影响广的特点。设立金融法院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金融审判资源配置,提升金融案件审判的专业化水准,高效高质解决纠纷,促进金融审判法律适用统一,提升金融司法的品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