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团体】男女团强势卫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29日 0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横扫韩国 中国男乒获得七连冠

昨天(28日),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男子团体项目,中国队继续巩固霸主地位,他们在决赛中3比0横扫韩国队,连续七届亚运会收获男团冠军。

中国男乒在决赛的阵容是林高远、樊振东和王楚钦。23岁的林高远第一个出场。单打世界第四的他,在世界大赛上作为主力参赛的经历不算特别多,但是在亚运会决赛上,小伙子做到了厚积薄发,他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干净利落脆地直落三局,仅用时20分钟就击败了李尚洙。

林高远为中国男乒轻松赢得开门红,而第二个出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则是经受了一些考验。和郑荣植打球,需要高度集中,稍有不慎,就会丢分,陷入被动。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樊振东以10比12输掉了首局。虽然开局慢热,但好在樊振东及时调整,连赢三局,3比1赢下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再下一城。

樊振东遇到了挑战,18岁的“零零”后小将王楚钦同样如此。面对张宇镇,小将经受住了考验。比赛前半段有些胶着,第一局王楚钦13比11惊险取胜。然而第二局,王楚钦7比11败下阵来。随后小将稳扎稳打,耐心与对手周旋,11比9和11比6连赢两局取胜。

三位年轻选手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男乒以3比0横扫韩国队,获得了亚运会乒乓球男团七连冠。

中国女乒战胜朝鲜获四连冠

而在昨天稍早前进行的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3比0击败了朝鲜队,取得四连冠。

首场比赛,由朱雨玲对阵削球手金宋依。比赛一开始,朱雨玲就不是特别适应金宋依的削球。而等朱雨玲适应了金宋依削球带来的旋转之后,金宋依的麻烦就来了。即使她在削球之外又增加了球路的变化,朱雨玲仍然能找到应对的办法,在相持中寻找到得分机会。11比9、11比8和11比6,朱雨玲用28分钟的时间,3比0击败了金宋依,为中国女乒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陈梦的对手是朝鲜的车孝心,前两局比赛,陈梦以11比6、11比8赢得胜利。但在第三局,车孝心一度以9比7领先陈梦。关键时刻,陈梦连得两分。双方从9比9一路打到12比12。随后,陈梦先是在相持中拿到1分,然后接发球抢攻得分,以14比12拿下这一局。3比0,中国队再添一分。

第三场,19岁的王曼昱对阵22岁的金南海。金南海的正手弧圈球威胁很大,在首局后半段拿了不少分,也让她以11比8拿下第一局。不过随后的比赛中,王曼昱基本上没给对手正手发力的机会,并且展现出自己强大的攻击力,以11比5、11比4和11比7,连胜三局,3比1逆转对手。

总比分3比0,中国女乒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取得四连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