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雅加达亚运会·射箭反曲弓女子个人赛】零的突破 张心妍夺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8月29日 0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8日),23岁的中国选手张心妍,在射箭反曲弓女子个人赛中,击败东道主选手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射箭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亚运射箭史上第一位女子个人冠军。

其实再来雅加达前,别说张心妍了,就是中国射箭队,对这枚女子金牌也都不太敢想。要知道,在这个项目上,还没有谁能打破韩国队的垄断。本届比赛,韩国队派出了清一色主力,张心妍在半决赛的对手姜彩英,这可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而张心妍呢?今年7月底才第一次出国打比赛,世界排名更远在一百名开外。 

射箭反曲弓女子个人赛金牌获得者 张心妍:我就立足拼就行,反正我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她与姜彩英直接对话的第一箭,就射出了十环。这场射箭比赛共比了5组,前四组比完,两人打了个平手。

最后一组,姜彩英先顶不住了,她打出了一个有失水准的七环,而后手的张心妍顶住了压力,稳稳打出2个10环一个9环,击败了这个最强劲的对手。

张心妍的胜出,让韩国射箭队,以致于整个韩国都有点蒙了,第一时间,他们的各大媒体就写出短评,内容不同,但标题都是一水的震惊!

决赛中,几乎所有人都为东道主选手蒂安纳达而来,她也正是张心妍决赛的对手。面对高分贝的加油声,中国姑娘就一个字,稳!5组比赛,她有两组都射出了3箭30环的无解佳绩。

双重压力下,印尼选手乱了,她射出的箭散落在箭靶上。总比分7比3,张心妍战胜蒂安纳达,收获这枚份量十足的金牌,还有一个不可限量的未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