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非洲人在中国:苏丹小伙在北京做足球教练 期待中国踢进世界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02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自苏丹的李卡德,已经在中国待了9年。跟随做家具生意的父亲第一次来中国时,他以为自己以后会继承父业在中国和苏丹之间经商。但在北京读研期间,他凭着曾经职业球员的身份找到了一份兼职教练的工作,慢慢地,他发现在中国,他也许可以继续自己的足球梦。

虽然家人反对,李卡德还是坚持留在了北京。初来中国时他连一句“你好”都不会,现在中文水平就像是“本地人”。交流没了障碍,教学也变得更容易。如今,他已取得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书,在北京一所小学教小学生踢球。他也即将从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毕业。他说,中国的足球环境很好,他想留在北京,和中国足球一起发展,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央视记者 杨浪 王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