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篮绝地反击 战胜伊朗夺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02日 0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站上了亚运会决赛的赛场。面对我们的老对手伊朗队,中国队经历了开局的低迷和比分落后,在下半场奋起直追完成大逆转,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

场上身穿白色队服的是伊朗队,作为亚洲赛场中国队的老对手,巴赫拉米和哈达迪中国球迷都非常熟悉。开场后,双方都从内线打起。哈达迪的远投命中,周琦篮下转身跳投得手。或许是太想证明自己,经历了开局的僵持,中国队失误多了起来。首节比赛中国队失误多达6次,伊朗队是0。太多主动无谓失误,让对手很快将比分拉开。在方硕最后时刻中投命中后,中国队18比25落后。

第二节,33岁的哈达迪和35岁的巴赫拉米联手贡献5比0的小高潮。中国队在场上22比34落后12分。

为了打压中国队的气势,哈达迪连续两个回合单打周琦。完成这次扣篮后,伊朗队领先优势来到16分。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中国队站出来的是96年出生的阿不都沙拉木和赵睿,两人不断冲击篮下为中国队稳住阵脚。仅第二节阿不都沙拉木就贡献11分2个篮板。顶住了伊朗队本节的进攻高潮,中国队找回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半场结束,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41比45。

下半场,中国队打出了年轻有冲劲的特点,王哲林用脚步骗过哈达迪。赵睿随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远投,中国队反超比分,50比45领先。这一节,中国队在三分线外彻底打开,赵睿、丁彦雨航、阿卜杜沙拉木都有贡献。

第四节,已经信心爆棚的男篮小伙子们势不可当,尤其是三分线外的火热手感,让对手毫无办法。此役,中国队三分球22投13中。最终中国男篮84比72大胜伊朗,夺回了亚运会男篮冠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