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北海道发生强震 日媒公布受灾前后对比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06日 1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海道厚真町因强震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今天公布了一组厚真町在受灾前后的画面对比。

画面上可以看到,强震发生前,厚真町基本被青山环绕;而震后,由于大量山体滑坡,山坡上的砂土黄裸露出来。

与此同时,当地的民宅建筑在地震前后变化明显。

北海道厚真町居民:当时听到山体滑坡时发出的一声巨响,感觉自己真的活不了了,肯定就在家被土砂直接活埋了。

北海道厚真町居民:(地震发生后)山就这么直直地滑落下来,当时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等天色亮了之后起来一看惊呆了,完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对于此次北海道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日本防止土砂灾害技术研究所所长给出了相关解释。他说,山体斜面表层的土壤受地震引起的强力作用后崩塌,并催生了“同时多发性”山体滑坡的发生。如果未来再遇雨水或地震等,山体斜面所剩土砂仍将有进一步崩塌的危险。提醒当地居民务必做好撤离防范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