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湖北武汉至十堰高铁开始全线铺轨 预计明年通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06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5日上午,湖北武汉至十堰高铁开始铺设轨道,进入轨道施工阶段。这条高铁线路是武汉至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我国华中至西北地区的大通道。

在湖北枣阳施工现场,大型铺轨机组将一对500米长的钢轨,铺设在轨道板上,武汉至十堰高铁全线正式开始铺轨施工。汉十高铁采用的铺轨机组是国内自主研发生产的专用铺轨机械,平均每天可以铺轨9公里,总铺轨长度超过790公里。在保证铺设速度的前提下,轨道的铺设对精度的要求也非常高。

汉十高铁铺架项目总工程师 文庆东:轨距呢,假如说这个是左股,左股到右股内侧间距是1435毫米,误差要求是1毫米(之内)。第二个是水平,就是这个轨面跟那个轨面的高差,要求精度也是控制在1毫米之内。

预计明年4月份,汉十高铁即可铺轨完工,明年年底通车运营。届时,武汉至十堰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