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留学生讲述北海道地震经历:晃了20多秒 感觉房子要塌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07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北海道南部6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地震造成至少9人死亡。

地震发生时,是怎样的感受?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岳培荣向我们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

日本北海道大学中国留学生 岳培荣:感觉一直晃了有20多秒吧,摇到后面的时候房子里的东西就已经开始掉到地上了。在日本待了三年多的时间,也遇到过很多次地震,这次是第一次遇到的这么可怕的地震。真的有一种房子要塌了的感受。然后我穿上衣服立即下楼,跑到了学校的一个空地上待着。在那里一直待到早上7点多才回家。这期间余震一直不停,校园里一片漆黑,全市都停电了。

飞机剧烈震动 超市一片狼藉

地震瞬间,距震中不远的新千岁机场上停靠的飞机剧烈晃动。地震过后,机场内部满地杂物,一片狼藉。

在日本札幌的一家超市,不少商品从货架上掉落,饮料和啤酒洒了一地。

另一段视频显示,地震发生后,札幌市断电,陷入一片黑暗中。

强震引发山体滑坡 民宅被埋

此外,强震还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震中附近的厚真町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许多民宅被埋。北海道警察和消防部门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

北海道厚真町居民:当时听到山体滑坡时发出的一声巨响,感觉自己真活不了了,肯定就在家被砂土直接活埋了。

北海道厚真町居民:(地震发生后)山就这么直直地滑落下来,当时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等天色亮了之后,起来一看惊呆了,完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从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公布的一组厚真町受灾前后的对比画面可以看到,强震发生前,厚真町基本被青山环绕;而震后,由于大量山体滑坡,山坡上的砂土裸露出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