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攻坚克难 中国承担黎巴嫩维和建设重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0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中,中国维和部队是唯一具有建筑工兵分队编制的部队,承担起了数十个联合国维和营地的建设与翻修任务。

近日,中国维和官兵就奔赴黎以边境地区,帮助“爱芬营”进行屋顶吊装工程。

“爱芬营”驻地紧邻黎以边境,这里道路狭窄、山坡陡峭,基础设施条件薄弱,而且雷区遍布,每次施工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

从中国驻黎维和部队的营地来到这里,至少要两个小时的车程,而运送施工所需的重型机械又导致行程艰难,有些时候,为了将机械运送到位,建筑工兵分队的官兵花在路上的时间要超过七个小时。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 杨路运:施工机动过程中,道路比较狭小,基本上都是山路,上坡比较多。由于我们机械比较重,上坡的时候速度比较慢,在国内半个小时能到的地方,在这里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以上。

按照联黎部队司令部的规划,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将承建40项新建、翻修工程,有效改善各国维和营地的生活与训练条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