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昼打夜停 俄叙继续空袭伊德利卜省和哈马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0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过一夜的短暂平静后,当地时间9日白天,俄罗斯空天部队和叙利亚政府军继续空袭伊德利卜省和中部哈马省的反政府武装据点。

自7日俄罗斯空天部队和叙利亚政府军加大对伊德利卜省和哈马省的空袭力度以来,基本保持着白天轰炸、晚上暂停的节奏。

9日,俄叙战机的空袭一直持续到傍晚。

目前,叙利亚除幼发拉底河东岸大片地区被库尔德武装占据外,西北部是反政府武装最后一块主要地盘,这片地区包括伊德利卜省大部以及阿勒颇省、哈马省和拉塔基亚省的部分地区。

土耳其向东南边境地区增兵

其中,伊德利卜省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随着伊德利卜局势持续升温,土耳其也开始加强东南边境地区的兵力部署。

9日,有媒体拍摄到又有一队军车抵达土耳其哈塔伊省雷伊汗地区,并进入靠近叙利亚边界的一个军事基地。

其实,虽然本月7日伊朗、俄罗斯、土耳其三国峰会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但具体到伊德利卜问题上,土耳其与俄罗斯和伊朗立场不同,伊德利卜境内一支重要的反政府武装力量,正是受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7日的峰会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一再强调“应在伊德利卜停火”,此外,战事催生的难民潮预计也将给土耳其造成巨大压力,土方对此也有所顾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