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召回驻拉美三国代表 外交部:美应停止不负责任言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0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美国务院发表声明,宣布召回驻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和巴拿马三国的大使或临时代办,讨论三国近来同台湾所谓“断交”事宜。在今天(1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在这一原则基础上同有关国家建交,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中国和有关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理所应当,也是大势所趋。一个主权国家选择同谁发展外交关系,是其主权权利,应当受到尊重,别国无权说三道四,指手划脚。中方提醒个别国家,不要忘了自己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几十年前就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事实,正确看待别的国家同中国建交,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从维护自身形象和台海和平稳定出发,不要再采取不负责任的言行。(央视记者 陈慧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