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深港高铁9月23日正式开通运营 央视记者探访高铁票开售现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1日 0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深港高铁票开售 9月23日运营

昨天早上八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

10号一早,广州居民何先生就赶到广州南站,买了9月23日8点02分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票。因为工作需要,何先生常年往返粤港。

广州居民 何先生:以往去香港都是坐汽车,汽车很慢的嘛,我就试一试感受一下高铁。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后,从广州南站可以直接坐高铁到香港西九龙站,最快只需要47分钟。

广铁集团客票管理所副所长 丘洪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对香港和内地的距离极大地拉近了,从售票的情况来说,大家还是很踊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初期,每天最高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通过融入内地高铁网,香港与内地40多个站点将实现高铁联通。

西九龙站售票窗口 市民排队购票

昨天一大早,许多香港市民就在售票处排起了长队,等待购票。

央视记者 金东:这里是高铁西九龙站的售票窗口,虽然是有10多个窗口共同售票,但是已经可以看到有很多市民在排队。

香港市民 何先生:买回汕尾的23日的票,买三个人的三张票,(高铁)方便快捷。

内地居民 王女士:早上5点多来的,特别紧张,我怕买不到票。

出示身份证件正本 每人限购8张

按照规定每人限购8张车票,来回车票等同两张;市民到车站购票时,必须出示身份证件正本,如要为家人或朋友购票,也要携带他们的证件。由于10号当天售出的车票时间包括中秋节和国庆节,许多市民都表示,希望能够买到合适的车票,到内地过假期。

香港市民 刘女士:买了一张,我一个人就买了一张,我很开心的。

香港市民 林先生:6点多钟就过来了,买了六张票,是跟朋友一起去厦门,也尝试一下高铁的运作、车速,还有各方面沿途的风景。

车站 网站 电话等多种方式可购票

除了在售票柜台买票之外,市民还可以在西九龙站内的自动售票机购票,或者通过网站、电话等方式购买高铁车票。从高铁车票售卖的第二日起,即9月11日至9月19日,西九龙站将预售开通后的28天的车票。而9月20日到22日车站会暂停售票,为23号高铁正式开通做准备,在高铁开通当日售票工作将恢复正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