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叙利亚问题 美俄再打“嘴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2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日,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提议下,联合国安理会就日前举行的俄土伊叙利亚问题三方峰会成果召开会议,会上各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美俄再度打起了“嘴仗”。

当天,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首先向安理会通报了俄土伊叙利亚问题三方峰会的成果。他说,三国领导人发表的联合声明发出了明确的信号,那就是投入最大精力继续帮助叙利亚彻底消除恐怖主义,真正让叙利亚人民决定本国未来的政治进程。

央视记者 朱曦莉:可以说,在俄土伊叙利亚问题峰会上,三方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上取得了共识。但是,在叙利亚政府军攻打伊德利卜这一国际舆论高度关注的问题上,土耳其与俄罗斯、伊朗是存在分歧的。当前各方围绕伊德利卜的外交博弈也在激烈展开。在当天的安理会会场上,美俄之间为此也再次打起了“嘴仗”。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黑莉:我们认为对伊德利卜的任何攻击都是冲突的鲁莽升级,如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以及俄罗斯和伊朗继续沿着他们的道路前进,后果将是可怕的,世界将要求他们对此负责。安理会的任何会议都不会改变这种情况。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涅边贾:我们听到的关于伊德利卜的所有言论,不仅仅是出于对那里平民的关心,我们也同样关心他们,有些人想通过尝试各种方式在叙利亚保留一块恐怖主义的飞地,阻止叙利亚政府恢复对其领土的全面控制。我们呼吁并劝告这些人,放弃这些尝试。

当天,伊朗和土耳其代表也出席了会议,土耳其代表呼吁在叙利亚实现停火,伊朗代表则强调不能以“化武袭击”为借口对叙利亚动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