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叙利亚问题四方会谈在日内瓦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2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联合国主导的一系列叙利亚问题会谈10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11日,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会见了来自伊朗、土耳其和俄罗斯三国的高级代表,就叙利亚问题展开讨论。

当地时间11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与来自伊朗、土耳其和俄罗斯三国的高级代表,就叙利亚问题进行讨论,讨论的重点是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并希望以此为突破口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进程。

会议结束后,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叙利亚伊德利卜问题是可能以和平方式解决的。不过,拉夫连季耶夫也表示,需要区分伊德利卜的温和反对派和恐怖组织,不能容忍恐怖分子在这一地区的存在。之后的具体行动需要和土耳其充分协调,共同解决。

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 拉夫连季耶夫:伊德利卜局势需要解决,最好是通过和平的方式。我们的意思是,解决那里的温和反对派是可以避免使用武力的。

14日,德米斯图拉将邀请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埃及、沙特阿拉伯、约旦等七个国家的代表在日内瓦进行会晤。联合国安理会也定于20日召开叙利亚局势专题讨论会。

会谈能否影响伊德利卜局势受关注

2016年年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在日内瓦举行了八轮和谈,但均因分歧严重而几无进展。近期,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局势持续升温。德米斯图拉说,他“无法预测这新一轮密集磋商能否为缓解冲突找到出路”,但希望与俄、土、伊三方商谈能让伊德利卜避免大规模流血冲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