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陕西宁强5.3级地震:多地有震感 多条线路列车晚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3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12日)7点06分,陕西汉中宁强县发生5.3级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震源位于北纬32.75度,东经105.69度,宁强县广坪镇附近,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学校监控记录地震瞬间 学生迅速撤离

地震袭来时,宁强县广坪镇中心学校初一的学生正在上晚自习,感到震动后,学生们迅速从教室的前后门撤离。楼梯拐角的监控,记录下了学生从教室撤离后,在一名老师的疏导下迅速下楼的场面👇

晚上8点半,学校将学生们妥善安置在空旷的操场。据宁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消息,因为撤离及时,该校无人员伤亡。

震后,宁强县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陕西省地震局第一时间与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连线汇报应急处置措施,并派出了20人组成的现场工作队前往灾区开展地震应急工作。

多地有震感 多条线路列车晚点

此次地震发生在陕西汉中市宁强县广坪镇附近,陕西西安、宝鸡,四川阆中等地也均有震感。受地震影响,西成高铁等多条线路的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排查线路。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成高铁、宝成铁路、兰渝铁路、达成铁路沿线部分区段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线路,派出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全力排查线路和设备情况。截至12日晚上9点,受此影响,成都开往广元、西安、苍溪、上海、青岛、西宁等地;重庆、昆明、南宁开往西安的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调度了解震情灾情,部署抗震救援救灾工作,要求迅速核清受灾情况,分析研判震情趋势,科学调度人员物资,前置应急力量,根据震区实际情况快速高效救援。

据记者从宁强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由于地震持续时间较短,截至12日晚上10点,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宁强县委县政府正进一步核实排查地震造成的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