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中情局在非洲尼日尔建无人机基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4日 0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遏制对手、维持全球霸权,美国海外驻军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驻军人数最多的主要在日本、德国、韩国。其实长期以来,美国也一直低调经营在非洲的军事存在。据《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美国中情局近一段时间,就正将无人机运往尼日尔东北部小镇迪尔库。

卫星图像显示,今年1月31号,小镇迪尔库的这片区域还是一个小型民用机场,只拥有一条飞机跑道,周围一片沙漠,跑道不远处就是平民居住地。

但仅仅8天后,机场附近就开始施工。

一个月以后,机场修建了新的建筑和防护墙,周边还出现多处疑似防御性设施。

9月,此地的设施更加完善,不仅扩建了滑行道,还在滑行道旁搭建了疑似用于遮挡无人机的帐篷。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就是美国中情局在尼日尔新建的无人机基地。有目击者表示,曾在8月初,三次看到长约8米的灰色无人机从迪尔库起飞,在晚上10点到凌晨4点间执行任务。

  

对《纽约时报》的这一报道,美国和尼日尔政府均未回应。

事实上,就在距离迪尔库约560公里处的阿加德兹市附近,美国军方已经建立了一个无人机基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