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雪龙”号新发现:北极熊发现频次创新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4日 2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冰减少,会对北极的生态系统构成威胁,影响大型哺乳动物的生存环境,比如北极熊可能就会由于海冰退缩失去赖以生存和捕食的场所。本次科考过程中,央视记者就多次看到了北极熊的身影。

北极熊发现频次创近十年科考新高

在今年的北极科考过程中,从近北纬80度开始到航线最北端,共计三次发现北极熊身影。其中两次都是一只母熊带着两只熊宝宝活动。从数量上看,共计7次。这个数字刷新了近十年来我国北极科考中的北极熊发现记录。

我们从自然资源部极地考察办公室专家了解到,在此前的8次北极科考中,每次都能看到北极熊的身影,但像这次看到数量这么多的,还是第一次。根据国际上的估算,目前北极存在大约2万多头北极熊。近年来受海冰减少的影响,北极熊的捕食和生存环境受到一定影响。

中国第七次北京科学考察队领队 自然资源部极地考察办公室 夏立民: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北极海冰也在逐年减少。北极熊它通常是在夏季的海冰上,以捕猎海豹作为它的主要食物来源。那么夏季北极海冰的减少,对于北极熊的捕猎是非常不利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