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怪兽级”飓风将袭击美国,六座核电站面临考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4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3日,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宣布,“怪兽级”飓风——“弗洛伦斯”可能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到15日早上登陆美国。 

与之前相比,“弗洛伦斯”飓风中心的持续最大风速有所下降,已减弱为二级飓风。但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仍然警告民众,飓风级别虽然降低,但这场飓风带来的风暴潮预警与之前相比并没有变化,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狂风大浪来袭 民众或将无家可归 

当地时间13日,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莫尔黑德城,“弗洛伦斯”带来的狂风已经开始显露威力,树木在狂风中摇摆,海浪也因此汹涌起来。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提醒民众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弗洛伦斯”对基础设施的破坏或许会需要较长时间才能修复,受风暴潮影响严重地区的民众可能会有一段时间无家可归。

大量民众疏散转移至临时避难所

在飓风“弗洛伦斯”向美国东海岸前进的过程中,当地政府不断呼吁沿海地区居民及时撤离,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选择搬进了政府组织的临时避难所。

但对有些人来说,撤离与否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有的居民舍不得放弃经营了一生的家园,也有的居民是因为经济困难,根本拿不出需要的路费,而不得不留下面对飓风。

美国北默特尔比奇居民 梅塞德斯·奥尼尔:

我们不得不留下,因为我们根本没钱上路。我们必须留在这,保护家,保护家里的动物,避难所里不让收留动物。

核电站面临飓风考验 专家表示担忧

在飓风“弗洛伦斯”的路径上有六座核电站。负责运行这些核电站的美国杜克能源公司表示,核电站都经过一系列的加固,十分安全,公众无需担心。

不过相关专家却对此表示担忧。特别是距离“弗洛伦斯”登陆点距离最近的布伦瑞克核电站,该核电站的两座核反应堆,和因地震、海啸而出现泄漏事故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核反应堆有着一样的设计。专家表示,布伦瑞克核电站能否安全应对飓风还是未知数。

环保部门:飓风恐引发环境灾难

美国环境保护部门日前表示,飓风“弗洛伦斯”在登陆美国东海岸后,可能会给当地带来环境灾难。该部门表示,飓风导致的暴雨和洪水有可能将有毒废料和煤渣冲进当地居民家中,甚至流入地下水系统,污染当地水源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 飓风是什么? 

按世界气象组织定义:热带气旋中心持续风速达到12级,即每秒32.7米或以上,称为台风或飓风。

台风和飓风都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一种强烈的热带气旋,只是发生地点不同,叫法不同。在北太平洋西部、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发生的热带气旋称为台风;而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东部的热带气旋则称飓风,也就是说在美国一带称飓风,在菲律宾、中国、日本一带叫台风。

  • 飓风强度如何划分?

飓风依强度分为1至5级,级数越高表明飓风最高持续风速越高。(滑动查看

1级: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18公里至153公里;

破坏力:较小,可能危及未固定的房车、灌木、树木和小型码头。

2级: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54公里至177公里;

破坏力:适度,部分房屋屋顶、门、窗可能受损。

3级: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78公里至209公里;

破坏力:广泛,可能使某些建筑物严重受损,海岸附近洪水泛滥。

4级: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10公里至250公里;

破坏力:极度,一些小型建筑物的屋顶可能完全遭摧毁,靠海附近大部分地区遭洪水淹没。

5级: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51公里或以上;

破坏力:灾难性,大部分建筑和独立房屋屋顶可能完全遭摧毁,洪水致使大面积地区受灾,海岸附近居民可能需要撤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